阳澄湖大闸蟹9月21日开捕 当日可供京城餐桌

2018-09-20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一年一度的金秋时令美食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1日开捕,第一批大闸蟹当日下午到京,当晚便可爬上京城餐桌。

上海老饭店在阳澄湖自建养殖基地,提供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据悉,今年适逢大闸蟹生产的“大年”,虽夏季雨水较多,但不影响阳澄湖的大闸蟹生长,其体硕健壮,品质优良。由于捕捞季正好赶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可为节日百姓餐桌增添一道美味。

记者在三里河及方庄等专卖阳澄湖大闸蟹的餐厅和专卖店了解到,今年供应北京的大闸蟹价格与往年持平,不上调价格。

京城餐饮业做大闸蟹的“行家”上海老饭店早在18年前就在阳澄湖自建养殖基地,每日从阳澄湖自家的养殖基地精选大闸蟹,直送上海虹桥机场空运北京,专供自家餐厅需求。该店总经理张锦宗透露,“从明天起我们将逐步加大进货量,满足“九雌十雄”的传统习俗,预计销售期可延至12月中旬。”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