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林白水故居变身“椿树书苑” 为居民提供全天候阅读服务

2018-09-22 02: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林白水故居变椿树书苑

菜市口旁虎坊桥畔湖广会馆的斜对面,多年未开放的林白水故居昨天终于撩开神秘面纱——椿树书苑。从此,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在这家百年报馆的旧址里,您可以悠然畅游书海。

西城区文委表示,到2020年,力争该区所有被认定为文物的会馆和名人故居全部实现腾退,参照林白水故居的改造方式,结合文物本身的特点,改造为图书馆、博物馆等特色文化空间,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让文物“活起来”。

昨晚,椿树街道“书香润椿树 月圆映诗章”中秋诗会在这里举行,林白水故居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小院庭院深幽,又豁然开朗,设有活动区,阅读区,儿童区,可同时满足百人阅读,全馆藏书15000册。书苑对全市市民开放,办卡后免费借阅图书。著名作家周国平先生特来捧场,感叹附近的居民有福,可以在名人故居中汲取营养。

与其他社区图书馆不同,椿树书苑内设有林白水手捧《公言报》雕像,同时展出部分林白水的文物和百年前《公言报》和《社会日报》的复制品,因此这里也是一家小型博物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