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颐和园添古桂 中秋节香满园

2018-09-22 02: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颐和园里闻桂香

中秋佳节,颐和园的百年古桂与游客如约而至,芬芳的桂花香为颐和园的湖光山色增添了浓重的传统文化氛围。记者9月21日从颐和园管理处获悉,展览期间园内共摆放150余盆桂花,其中东宫门至仁寿殿区域有50余盆百年古桂,它们曾经散落于清宫廷与王府内,是颐和园珍贵的自然文物遗存。同时,颐和园国花台与文昌院分别摆放了名为“松鹤延年”和 “古韵颐和”的主题花坛,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桂花是我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从清代开始颐和园就有盆栽桂花的记录。从树龄、品种、养护技术等各方面,颐和园都当之无愧地成为北方盆栽桂花的龙头。颐和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颐和秋韵”是颐和园结合园林文化与桂花文化打造而成的一项文化品牌,从2002年开始,今年已是第17届,是北京市金秋期间旅游项目的知名品牌。

颐和园的桂花数量目前已经超过1000盆,常年在颐和园的延庆花卉研究所进行养护,每年为了保证中秋与国庆双节的用花需求,园艺技师要通过人工花期调控改变桂花的自然花期。此外,园中现有百年以上的古桂72盆,这些古桂曾经散落于清宫廷与王府内,几经周折,最终落户于颐和园。而后经过颐和园先后五代园艺技师的精心养护,是颐和园珍贵的自然文物遗存。

颐和园规划展持续至10月15日,期间共摆放150余盆桂花,在东宫门、仁寿殿等游客熟悉的景区集中展示精品桂花。其中,东宫门至仁寿殿区域重点展示百年古桂,共计50余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