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征集发动活动走进高校

2018-09-22 04: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征集发动活动走进高校

为落实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工作、挖掘优秀作品,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与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主办、北京服装学院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发动活动”日前举办。

活动举办当天,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二层艺术报告厅挤满了300多名来自各个院系的学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负责人向师生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的情况,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的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项目负责人以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等从不同角度为师生讲解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要求,分析了冬奥会形象景观的设计理念,阐释了历届冬奥会吉祥物的设计理念与方法。活动通过交流冬奥文化、共议奥运吉祥物的设计思考,进一步推动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工作。 

据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廖青介绍,近年来,学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度参与了多次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先后完成了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相关服装设计,广受好评。为系统服务国家需要和奥运事业,学校今年集中力量专门成立了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此平台通过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资源,打造一个开放性的研究平台,将奥运文化、奥运精神带入校园与课堂,既实现教育的目的又为奥运增添有益的助力。在此次活动中,北京服装学院师生参与热情很高,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冬奥会的吉祥物设计,为征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助力。 

据了解,这是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在全国高校举办的首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发动活动”。在征集吉祥物设计方案期间,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还将在全国高校中举办6场发动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