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坐“神舟”登月和嫦娥“共舞” 北京海淀中秋文化科技体验节开幕

2018-09-22 13: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坐“神舟”登月 和嫦娥“共舞”

今天(22日)上午,海淀区首届中秋文化科技体验节在华熙LIVE·五棵松中央广场拉开帷幕,为期3天的活动将带市民感受一个“科技范儿”十足的中秋假期。

在科技星球展区,整齐排成一排的15台相机引起很多市民的注意。15台相机的镜头都对准了一个月亮图案的背景板。“您记得电影《骇客帝国》里子弹穿越时间的那个慢动作特效吗?这就是那个原理。”体验者站在背景板前跳跃,摄影师用遥控器抓拍,在旁边的电视屏幕上,就会立刻显示体验者漂浮在月球上的动态效果图。在神舟登月区,孩子们坐进mini版的神舟飞船机舱,戴上VR眼镜,感受神舟飞船从起飞到进入太空再到登月的全过程。在对影共舞区,体验者做什么动作,嫦娥就会做出相同的动作,好似对舞。

在传统文化体验区,市民还可以参与手工制作月饼、中国结、面人、风筝、剪纸、花灯,还可以挑战射箭、投壶、蹴球、花毽等传统小游戏。

除此之外,3天活动期间,晚间活动现场还有飞天嫦娥魔方3D秀等活动。市民可通过海淀区文明办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关注活动并免费抢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