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农民丰收节迎来城里客

2018-09-23 07: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农民丰收节迎来城里客

9月22日上午,顺义赵全营镇兴农天力农业园里格外热闹,玉米堆、芝麻垛、稻草人、农具、瓜果,园里装扮的颇有一番艺术空间的范儿,万亩向日葵花海更是金灿夺目。农民们早早来到农业园里,一起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不少城里人也慕名而来,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

一群头戴大草帽,腰系白毛巾,身穿花布褂的农民秧歌队员的表演,拉开了农民丰收节的序幕,接着是“敲铁轨”、合唱合作社社歌、拔河、独唱……一个个反映农村生产生活的节目,逗得现场的游客们开怀大笑。

除了农民们的才艺表演,赵全营的农民丰收节还设置了特色乡村集市、浪漫花海、休闲采摘、科普体验等十余种观光游览项目,现场还请来了顺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郝兰英,现场表演剪纸艺术,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这是中国农民首个自己的节日,咱日子过好了,也要乐和乐和。”赵全营镇忻州营村村民刘红顺说,金秋时节是农民一年的盼头,辛苦一年了,收获的喜悦也愿意与乡亲们、城里人一起分享。

海淀区赵女士一家四口一大早也赶到了丰收节现场,“我们是在朋友圈里看到预告后带孩子来体验的,老大今年上五年级,从小城里长大,对农业知识了解得太少,主要是带他来亲身感受下农民丰收的时节,对他学习会有帮助,老二才三岁,让她到农村接接地气儿。”

和赵女士一样带孩子来体验农村生活的还不少,朝阳区的马勇先生带着老婆孩子慕名来看向日葵花海,“顺义的万亩向日葵花海挺出名的,女儿去年看有同学来过了,发在同学群里的照片非常漂亮,今年还没等放假,就规划好了中秋节来看向日葵花海,正好还碰上农民丰收节,可玩的项目更丰富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