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60多名市民亲手收割京西稻

2018-09-23 07: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60多名市民亲手收割京西稻

秋高气爽,京西稻飘香。这两天,海淀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七届金秋田园体验季在苏家坨镇柳林村举行,来自80个家庭的260多名市民亲手收割京西稻,当了一把“城市农夫”。

丰收节遇上中秋节,海淀区农委邀请市民来海淀感受丰收与团圆的喜悦。活动现场设置了收割京西稻、挖红薯、刨花生、采摘新鲜蔬菜等农事体验环节。收割京西稻是农民丰收节的重头戏,市民纷纷拿起镰刀,跟随农民伯伯一起收割,虽然动作不太熟练,但丰收的喜悦是真实的。“我和孩子都是第一次尝试收割稻子,站在稻田里,风吹麦浪,感觉跟拍电视剧似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的农事体验活动,除了线下邀请外,还线上向社会公开招募了40个家庭,一分钟不到所有票都被抢空了。 

海淀区农委向市民发出邀请——中秋节后,四季青的葡萄、西山农场的苹果和梨,以及各园区的蔬菜、草莓等秋冬季蔬果都将陆续成熟,可以来采摘了。10月下旬,海淀区还将在上庄镇西马坊村和海淀公园举办京西稻收割节活动。

记者从海淀区农委了解到,近年来,海淀区研究制定了京西稻保护性种植规划,以保护性恢复京西稻。对传统种植品种“越富”进行提纯复壮,开展月光、紫金箍等原种收集,对紫金箍、胭脂稻等水稻种植历史上有代表性的品种进行展示性种植。目前,海淀已建成20家北京市级以上休闲农业星级园区,其中有7家为全国休闲农业星级园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