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接力朗读唐诗三百首

2018-09-23 08: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海淀:接力朗读唐诗三百首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中秋佳节前夕,由朗诵艺术家、留学生代表、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和街道干部群众组成的庞大的朗读队伍,用近10小时连续接力朗读完了《唐诗三百首》。由于持续朗读时间长、参与人数众多,这项“10小时接力读诗”活动还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活动“接力朗读《唐诗三百首》”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支持、北下关街道主办,这已是北下关街道的第二届朗读接力大会了,主题为“月圆京城,情系中华”。朗读接力在殷之光等朗诵艺术家的带领下拉开序幕,在三百多人的朗读队伍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稚气未脱的孩童,最小的接力者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有的孩子刚刚学会拼音,就用稚嫩的童声悠扬地朗诵唐诗。

唐都长安当时是世界的中心城市,为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重要节点。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朗读接力大会上出现了许多留学生朗诵者,他们来自意大利、卢旺达、葡萄牙、巴拿马、韩国、朝鲜、蒙古、日本、土库曼斯坦等国家和地区,个个手捧《唐诗三百首》,一板一眼地用并不流利的普通话,认真地念诵着中国千年之前的美丽诗篇。

接力朗读从上午开始,持续到下午4时许,中间没有休息,人员马不停蹄地朗诵唐诗。《唐诗三百首》中最长的如《长恨歌》、《琵琶行》,最短的是五言绝句,不管分给自己的唐诗是长是短,每个人都反复练习,力求以最佳状态上台朗读。活动结束后,每位参与者都获得了一份纪念证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