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2018年会开幕

2018-09-23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9月22日,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8年会暨国际设计艺术学科交流论坛在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农林高校的设计艺术学院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11

9月22日上午,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2018年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幕。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千龙网发

本次联盟年会由中国农林高校设计学学科发展论坛、院长/教师交流分论坛、北京国际设计周深度交流考察、联盟高校毕业设计联展四部分组成。在开幕式后的中国农林高校设计学学科发展论坛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鲁晓波、德国国立卡尔斯鲁厄设计学院教授沃克.阿布斯、同济大学设计创新学院院长教授娄永琪、日本千叶大学工学研究科教授植田宪、韩国公州国立大学艺术教育硕士李应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方晓风分别从各自领域就中国农林类高校设计教育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由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继晓教授主持。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林业大学同期组织了农林联盟高校优秀毕业设计联展。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千龙网发

12

联盟2019年会将由华南农业大学举办,图为交接仪式。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千龙网发

据悉,本次活动是联盟成立后的第二届年会,由2018年轮值主席高校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主办,旨在构建中国农林类高校设计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先进理念高端交流平台,提升农林类高校设计艺术学科在全国设计艺术院校的学术及专业影响力。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联盟同期活动将纳入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系列交流活动,作为其学术分论坛参与“设计之旅”联合推广,相关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