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铁路换乘购票间隔再调 同站10分钟不同站40分钟

2018-09-23 15:44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继9月21日出台换乘购票间隔不少于40分钟的规定后,昨天铁路部门又对换乘购票的间隔时间进行了调整。

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同站或同城换乘火车,在购票环节中,铁路部门在12306系统增设了提示功能,在同站换乘少于10分钟、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系统会提示旅客选择购买后续列车车票。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客服告诉记者,该规定之所以在下发一天后马上进行修改,是因为有很多旅客反映同站换乘时间过程过长、耽误行程,所以铁路部门立即做出相应调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高铁站都有便捷换乘通道,乘客下车后不用出站,通过便捷通道可以直达候车室,出示前后两程车票即可进入。一些旅客表示,同站换乘有快捷换乘通道的话20分钟足矣。

12306客服举例称,假设旅客购买了今日零时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站的车票,该趟列车于零点30分到达天津,若旅客想在天津站换乘到其它地点,就必须购买10分钟以后即当日零点40分以后的车票;如果旅客想在天津西站、天津北站、天津南站进行换乘,就必须购买40分钟以后即当日1点10分以后的车票。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体验发现,若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系统即弹出提示“出票失败”,提醒所购车票与已购车票两车间隔时间较短,要求旅客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选购其它列车。

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应预留足够进站、换乘时间。在购买接续换乘车票时,请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时间的因素,合理规划行程。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