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景区值守 交警兼职导游嗓子说哑

2018-09-24 07: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景区值守 交警兼职导游嗓子说哑

中秋假期,很多市民拖家带口外出游玩,为了服务市民,缓解交通压力,景山东街南口执勤的交警赵宏尧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及时劝导游客不要乱穿马路,为了给外地游客清晰指路,这几天赵宏尧的嗓子已经说哑了。

在景山东街南口执勤的赵宏尧像千万民警一样,假期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指挥交通,疏导车辆,还被前来旅游的市民培养成了“导览小能手”。

9月23日下午,记者在景山东街南口看见赵宏尧时,他正哑着嗓子为游客指路。“这里是丁字路口,很多外地游客不知道往哪边走,或者怎么过马路,就会来问问我们。”一天下来,类似故宫在哪、景山公园怎么走的问题,赵宏尧至少要回答一百多遍。记者远远观察,除了给游人指路,他还负责纠正过往抄近路乱穿马路的行人,预防、疏导交通堵塞等工作。“这里往北的景山东街是单行线,我必须盯在这里提醒司机不要违章行驶。”高强度的工作让赵宏尧的嗓子始终处于沙哑状态,但休息过一晚,他又会精神抖擞地站上街头。“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帮助大家顺利出行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