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留学生莫名被贷款 顺义警方寻踪破案

2018-09-24 08: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留学生莫名被贷款 顺义警方寻踪破案

女留学生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了男友,没想到男友竟然在其出国期间用她的身份办理贷款,完成学业回国后女留学生才知道这一情况。日前,顺义警方将其男友抓获,该男子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2018年8月28日9时许,顺义区光明派出所接到黄小姐报警称,手机收到很多农业银行的还款短信,她的一张银行卡被别人盗用从事贷款业务,共借了3万余元。

经过与黄小姐沟通民警得知,黄小姐大学毕业后赴澳大利亚申读研究生,今年3月,她回国在北京实习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王某。相识一段时间后,王某以自己跟朋友合伙开的公司被查封,自己名下的银行卡都被冻结为由,向她借了一张银行卡及4万元钱。不久以后,王某又以注册某打车软件平台为由,向黄小姐要了一张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实习结束后,并没有多想的黄小姐又回到澳大利亚继续完成学业。

7月初,黄小姐完成学业回到山东老家,当她打开国内手机后,却陆续接到很多贷款公司的催款短信。经过跟家人沟通,家里人并没有办理过任何贷款业务。随即,黄小姐一家人连夜赶到北京的开户银行,查询相关信息显示取款人竟然是自己的男友王某。黄小姐赶紧给男友打电话询问,王某却矢口否认使用黄小姐的卡办理过贷款业务。

在调查过程中,王某依旧否认自己使用过黄小姐的卡办理贷款业务。但在民警调取的监控以及在银行办理业务时留下的签字等证据面前,王某承认了利用黄小姐的银行卡办理贷款业务的事实。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男,23岁,北京人)交代,他原来就在黄小姐实习的那家公司就职,但因为自身原因丢了工作。

没有了经济来源,王某又不肯再辛苦工作,竟然谎称跟朋友开公司被查封需要资金流转,向黄小姐借了4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匡小颖 姜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