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秋北京重点监测企业零售额24亿元 消费升级明显

2018-09-25 04: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稻香村月饼今年投放增三成

中秋节假日期间,北京市蔬菜、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商务部门指导商业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增长。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3天累计实现零售额24亿元,同比增长5.4%。

鲜花等新型月饼涌现

中秋节假日期间,市场上月饼品类繁多,价格亲民。传统京式月饼仍是大部分消费者首选品类,同时酥皮儿、冰皮儿等广式、西式月饼受到年轻人喜爱。盒装月饼多在每盒200元左右,散装月饼多在每块10元左右。除双黄、五仁等传统口味外,市场上还出现了由茶叶、花等食材制作的新型月饼及现烤月饼。糕点老字号稻香村今年推出25种口味的散装月饼,市场投放量4700吨,较去年增长近30%。

据北京市电子发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市开出月饼消费电子发票3.3万张,同比增长4倍多,金额达255.2万元。

老字号酒楼受到热捧

北京市商务委主办的“中秋美食节”活动共有23家餐饮企业等现场展销,为消费者提供中秋特色美食。节日期间,翠微大厦、超市发等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节日期间,餐饮企业主推寓意团圆、亲情的菜品及秋季养生菜肴,知名餐饮企业餐位紧俏。据悉,砂锅居、烤肉宛、曲园酒楼等老字号餐饮企业翻台率在1.5次以上,镇店名菜更是热销,如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单日最高销售均在1700斤以上。大众餐饮也受到市民追捧,眉州东坡酒楼、金鼎轩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曲园酒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以上。北京晨报记者 杨亦静

链接

123万游客公园里过节

9月24日,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北海、景山、天坛等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中外游客123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昨天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映衬下游园舒适度极高。市属公园游人如织,中秋节日氛围浓厚而热烈。昨晚是中秋夜,各大公园都增加了晚间职工值守和服务引导力量,保障游客赏月游览。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中秋主题活动、文化创意展示、特色文化展览等25项“中秋悦园”主题游园活动异彩纷呈,吸引各界游客广泛参与、团圆游园过中秋。中秋假期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达123万人次,节日环境、舒适度及整体秩序良好。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中秋节后北京市属各大公园里依旧“花事不断”。北海公园内远道而来的开封艺菊以婀娜的姿态喜迎五湖四海的宾朋;陶然亭公园的造型菊艺展示仍将持续;第26届北京市花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幕在即。此外,颐和园和香山的古桂花都在最佳观赏期,中山公园自主培育出“红魁”、“紫魁”等十余个优秀的大丽花品种更着妖娆动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