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老字号大师宴销量增两倍 镇店名菜备受青睐

2018-09-25 04: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餐厅销售量增两倍

9月24日是中秋佳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各大餐饮机构根据节令消费特点,主推寓意团圆、亲情的菜品及秋季养生菜肴,吸引消费,鸿宾楼、烤肉宛、曲园酒楼、柳泉居等老字号的销售量比平时增长了两倍。

中秋小长假,京城知名餐饮企业的餐位更加紧俏,砂锅居、烤肉宛、曲园酒楼等老字号餐饮企业翻台率在1.5次以上。昨天午间12点用餐高峰期,烤肉季、柳泉居等老字号排号等座的顾客都排到了200多号。又一顺、长椿街马凯餐厅、玉华台、老西安饭庄等老字号也都出现了排号等座的场面。“中秋期间雅间早已订满,五一前后就有顾客开始预订。”曲园酒楼马东梅经理介绍。

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什刹海烤肉季靠窗餐位继续坚持不接受预订。烤肉季鲁建伟经理介绍,“为了突出中秋节的节日氛围,我们今年特别把大师宴改成中秋版,将国家级非遗的怀中抱月融入中秋大师宴,受到顾客的好评,每天限量2桌的大师宴排得满满的,烤肉的销量也是平时3倍。”

除了大师宴受宠,不少京城老字号河鲜、海鲜菜也成为今年中秋消费的热点。北青报记者从曲园酒楼了解到,这家老字号的家乡烧鳜鱼、黑椒炝鳝鱼背等菜肴的销量比平时至少翻了一番。马东梅表示:“必须当日进鲜活的鳝鱼、鱼头为了中秋都加倍供应,从每日限量销售100份提升到了200份,但是几乎到了每天晚餐时段也是销售一空。”

此外,老字号的镇店名菜依然稳坐销售榜首。烤肉宛、烤肉季在中秋期间单日最高销售烤肉1700多斤;鸿宾楼的红烧牛尾、又一顺的醋熘苜蓿、西来顺的马连良鸭子、曲园酒楼的酸辣肚尖、砂锅居的砂锅白肉等,不仅店内桌桌必点,还接到不少外卖订单,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

据市商务委数据统计,节日期间,大众餐饮受到市民追捧,眉州东坡酒楼、金鼎轩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曲园酒楼、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以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