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圆满落幕

2018-09-25 05: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圆满落幕

9月21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主体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品牌节围绕“国际品牌 开放商街”的主题,通过精心策划的专业论坛、评选活动和多场文化艺术、品牌展示活动,全面展示了王府井、东城区乃至北京市著名商业品牌的形象,搭建了国际友城和国内外著名商业街区交流合作平台,吸引国内外高端品牌汇聚,助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持续提升王府井、东城区和北京市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打造国际品牌交流高端平台

9月20日,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开幕式暨“国际品牌 开放商街”主题论坛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光大安石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宏飞,英国著名艺术家、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学术顾问、原学术副院长马克·登喜路(Mark Dunhill),要客研究院院长、品牌专家周婷博士分别从全球化视野、艺术设计、新零售趋势等方面围绕商街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除了“国际品牌 开放商街”主题论坛外,本届品牌节还举办了“城市发展与文化传承”国际友城论坛和中外商业名街高端论坛。来自韩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土耳其、蒙古、马耳他、葡萄牙8个国家9个国际友城代表和13条国内外著名商业街区代表、相关领域资深专家、行业领军人物齐聚王府井并深入研讨,共商商业街发展之路,共议品牌助力街区发展之策,并最终达成了“王府井共识”,承诺共同全力打造高品位商街,让商街成为美好生活的体验中心。

品牌展示活动亮点纷呈

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涵盖了国际交流、评选发布、文化艺术和品牌展示四大板块活动,以全业态、多渠道、新模式将商家和消费者连接起来,全面展现王府井商圈升级转型和商业迭代。

老字号地图VR互动区、非遗技艺表演,艺术折扇、手帕、杯垫套装等以“四王”主题文创新产品展卖,“2018北京时装周亮相·王府井”活动、宝马先锋艺术品鉴会、王府中環M&O设计特展、维密秀后台的秘密——罗素·詹姆斯北京摄影展……除主体活动外,本届品牌节各项品牌展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老字号与新品牌相互辉映,共同激发出创新活力,中外商业名街代表齐聚王府井,互通互融,协同发展。

纪念“张秉贵诞辰一百周年”活动

在王府井大街隆重举行

品牌节活动期间,由市总工会、首都文明办、中共东城区委和首旅集团联合主办,王府井集团承办的纪念“张秉贵诞辰一百周年”活动在王府井大街隆重举行,纪念这位新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商业劳动模范。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北京市总工会主席刘伟,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强,庄严向张秉贵铜像敬献花篮,并为“新时代一团火精神”揭幕。

“一团火,爱心之火,燃烧自己,温暖他人;一团火,匠心之火,专注品质,铸就经典;一团火,忠心之火,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一团火,星星之火,始于京华,光耀神州。”全国劳动模范王涛带领20名“新时代一团火传人”齐举右手,庄严宣读“新时代一团火精神”,铮铮誓言回响在广场上空。

在王府井集团最为熟悉的“你是一团火,我是一团火”歌声中,“一团火”火炬传递仪式开始。鲜红的“一团火”火炬在王府井集团经营涉及的时尚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生活超市四大业态公司代表、北京地区门店员工代表以及东城区劳模代表、首旅集团大工匠代表手中依次传递。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指出,张秉贵同志“一团火”的服务精神,是新中国商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社会的脊梁,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东城区一直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先后建成了时传祥纪念馆和张秉贵纪念馆,形成了“北有张秉贵、南有时传祥”的劳模精神宣传阵地,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弘扬“一团火”精神,利用好、发展好张秉贵纪念馆,使其成为学习劳模精神的基地,成为传承工匠精神的课堂。同时,稳步推进王府井商业区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努力把王府井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商业街”。

《王府井消费地图》2.0版本出炉

9月21日,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闭幕式上,正式出炉了《王府井消费地图》2.0版本。这份地图记录了两个月以来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百余个品牌,不仅是一份深度逛王府井的消费指南,也呈现出王府井商圈的北京特色和国际范儿。此份消费地图相比上一版本全面升级,涵盖品牌数量翻倍,增加了驻颜、文化、艺术等高消费频次和极具体验特点的场所推荐;引入前沿VR视觉技术,地图扫码可直接领略门店风采,可实现路线导航。

作为第六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上重点推出的产品,《王府井消费地图》历经商家自荐、消费者投票及两轮专家评审,最终从王府井商圈上万品牌中精选出110大消费坐标。这份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的消费攻略,向外界传递出王府井商业街最前沿和个性的消费指导。

新版的《王府井消费地图》中,评选从五大奖项升级为十大奖项,分别为十大趣玩部落、十大网红店、十大伴手礼、十大文艺圣地、十大异域美食、十大传统味道、十大品质酒店、十大驻颜基地、十大舒适落脚地和十大时尚品牌奖项评选,将王府井商圈细分门店功能扩大覆盖业态,真正做到让消费者“一图在手、消费我有”。

两年一度的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搭建了商业文化交流平台,融合了各种优势资源,为中外商业街区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也是展示首都形象和东城特色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