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月下赏乐 交响音乐会奏响台湖

2018-09-25 06: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月下赏乐,交响音乐会奏响台湖

皓月当空,乐声飘扬,中秋月圆之夜,位于通州区的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露天剧场坐满600多位观众,在音乐声中度过了一个别样浪漫的中秋佳节。

这台“向世界电影配乐大师致敬”中秋交响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2018台湖音乐周”闭幕演出。约19时,月亮刚刚升起,演出尚未开始,台湖露天剧场中已坐了不少观众。家住次渠的陈先生带着七岁儿子前来,小家伙开心地四处张望,一会儿看看舞台,一会儿回头寻找月亮在哪里。“我们第一次来听户外音乐会。”陈先生说,儿子从小学钢琴,这场电影音乐会很适合孩子,全家也想过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19时30分,随着青年指挥家张冰冰走上舞台轻挥指挥棒,音乐会正式开始。由中国电影乐团带来的14首曲目,可谓经典影视作品配乐大集结。充满激情的《侏罗纪世界》从乐团中奔涌而出,随后,《勇敢的心》《角斗士》等电影音乐接连奏响,带动了观众的热情,剧场中掌声雷动。

动听的电影音乐引发了观众共鸣,当久石让配乐的《天空之城》响起,熟悉的旋律和震撼人心的演奏,一下子把观众带回到电影中去。“除了《天空之城》,久石让还给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写过音乐,非常热烈。”张冰冰的导赏话音刚落,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上已经出现影片中姜文策马狂奔的画面,声与影的融合为观众带来无限的感动。

“之前看介绍说这是一场电影音乐会,我就特别感兴趣,像《加勒比海盗》和《天空之城》我都很喜欢。”观众王女士沉醉在音乐之中。她家住通州,这不仅是她第一次来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看演出,也是她第一次看户外音乐会,“这里有一个剧院真的太好了,以前要看什么演出就要跑市里,现在方便多了,希望以后有更多演出!”

一轮明月渐渐升到半空,“赏乐+赏月”的曼妙时光过得很快,音乐会也进入了尾声。秋风中,观众热情丝毫不减,音乐会结束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今年这个中秋节过得很开心,很特别。”舞美艺术中心建筑工人高先生竖起大拇指给音乐会点赞,“在户外看演出,既能听音乐,还能赏月,而且还有艺术家讲解,不怕听不懂。”

随着这场音乐会上演,“国家大剧院2018台湖音乐周”正式落幕。此番音乐周是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面向公众首次推出的公益性演出品牌,是台湖演艺小镇面向公众的第一次亮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