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9月16日已入秋 27日全市将迎秋雨

2018-09-25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后天全市将迎秋雨

随着气候数据更新,北京地区2018年入秋时间已经确定为9月16日。依照我国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的规定判断,9月18日至22日的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五天小于22℃,那么所对应的日平均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9月16日即为入秋时间。

根据最新的天气资料分析,今夜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明后天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其中明天夜间山区会有小雨,后天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小雨天气,降雨量不大,是因为这个季节,降雨系统不强且空气湿度条件有限,因此出现较强降水的概率不大,这也符合常年本市秋季降水偏少的气候特点。

周五白天天气逐渐转晴,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京城,此次冷空气持续影响时间也比较长,预计一直到国庆当天,本市都处于这股冷空气影响下,在此期间地面有四级左右北风,扩散条件极佳,天空晴朗少云,视野开阔,有利于节前交通出行。

气温方面,本周内气温比较平稳,后期略有下降,白天最高在23℃左右,夜间最低在11到15℃。北风天气下气温下降,空气十分干燥,外出应注意适当添加衣服,并多喝水防范秋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椒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