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校大学生开展红色“1+1”活动讲授如何玩转微信

2018-09-25 15: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 (通讯员 魏颖)坚持以党建为领引,助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党员队伍的科技文化素养,9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S1602党支部成员赴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百万庄东社区开展“手机课堂 玩转微信”红色“1+1”活动。S1602党支部书记刘津、百东社区党委书记李凤菊、副书记张颖、展览路电话局经理王海龙、展览路一小党支部书记王金林参加活动。

QQ截图20180926152445

S1602党支部与百万庄东社区党委成员合影

此次红色“1+1”依托百东社区党委“信息助力 书香百东”系列活动,S1602党支部书记刘津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策划和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寓意深刻,包括展览路一小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展览路电话局防电信诈骗知识大讲堂、光纤知识普及,还有S1602党支部关于微信使用的讲解。

QQ截图20180926152455

S1602党支部“手机课堂 玩转微信”活动

百万庄社区各党支部党员以中老年人居多,儿女们有的不在身边,老人们在手机软件使用等方面会有些许困惑。在此次红色“1+1”活动中,S1602党支部预备党员夏凡通过PPT向社区老党员讲解了微信下载、注册、登录、添加好友、聊天、语音及视频通话、小视频录制和朋友圈心情分享等功能,S1602党支部其他成员也热情、耐心地替社区老党员解决微信使用方面的问题,帮助社区老党员熟悉操作,以保证他们能够基本掌握手机和微信等软件的常规功能。

QQ截图20180926152505

支部成员帮助社区老党员熟悉操作

会后,百东社区党委书记李凤菊、副书记张颖对S1602党支部成员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社区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支部成员帮助他们解决了在微信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让他们可以轻松、简单地使用微信等手机程序。

支部成员在此次红色“1+1”活动中,通过讲党课、知识普及与分享等形式进行授课、学习,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提高了社区百姓的防范意识,通过走出校门与共建单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通过走入社区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