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感谢

2018-09-26 08: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感谢

9月24日清晨,北京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内一派热闹的景象。市民黄先生带着他手书的两幅书法作品“厚德载物”与“不忘初心”,前来感谢809路公交司机赵长春。9月23日下午,黄先生不慎在公交车上遗失了内有现金及重要证件的钱包,正当他万分着急时,却得知钱包已被司机赵长春捡到并交回车队。于是,中秋当日黄先生特地上门感谢。他表示,礼物虽轻,但司机师傅的行为十分值得表扬。而赵长春表示,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9月23日傍晚5点左右,黄先生从宋庄文化广场上车,准备前往潞河医院西口处。不料,路程虽不算太长,黄先生却在下车后发现自己遗落了钱包。“我的手机和钱包装在一起。我事后回忆,应该是拿手机的时候顺便把钱包带出来了,落在了公交座位上。”所幸发现丢钱包的时间距离下车不长,黄先生立即联络了车队反映情况,请求对方帮忙寻找。当天晚上8点左右,7车队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他们告诉我,司机赵长春师傅收车打扫车厢时,在后排座椅上发现了我的钱包。”

失而复得的钱包让黄先生喜出望外,“我的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都在里面,钱包能找回来真是太好了。”因为业余喜好书法,黄先生决定送上手书墨宝以表示对赵长春的感谢。9月24日时值中秋,黄先生一大早就来到车队,送上自己刚刚书写的“厚德载物”与“不忘初心”两幅作品,“选择写这八个字,主要是因为这是现代社会提倡的道德准则,而且他们的行为也确实担得起这几个字。”黄先生告诉记者,礼物虽轻但确是自己的一番心意,是希望对赵长春师傅的做法提出表扬。面对黄先生的谢意,司机赵长春显得很是腼腆,“拾金不昧本就是每个人应该做的,感谢黄先生对我们工作的勉励,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乘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