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产业转型 北京市房山明年关停全部煤矿

2018-09-26 14: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产业转型 房山明年关停全部煤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崔毅飞)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了解到,大安山煤矿将在2019年关停。届时,房山区将告别采煤时代,这也将成为房山产业转型的重要节点。

京煤集团大安山煤矿,位于房山区西北部山区,始建于1958年,1975年正式投产。1988年原煤产量达50万吨,主要销往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随着大小煤矿的关停,大安山煤矿成为房山区唯一延续生产的采煤企业。

近日,房山区经信委党组成员、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副主任孙文升称,房山区2010年关停了680家中小型煤矿,同年停止石材加工,2010年至今,一些大型国有煤矿陆续关停,2019年,大安山煤矿也将关停,这标志着房山区的全部煤矿将完成关停。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房山区在历史上是北京的资源大区,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来,房山的产业发展大体经历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以资源型产业为主,产业特征是“黑白红黄灰”(煤、汉白玉、砖、砂、水泥),北京1/3的建材来自房山,有句话叫“北京的楼有多高、房山的坑有多深”,房山为首都北京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进入21世纪以来,房山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转型发展的探索。随着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标志着房山正式进入了发展的第二阶段。

新规划赋予了房山“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首都西南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历史文化和地质遗迹相融合的国际旅游休闲区,科技金融创新转型发展示范区,京津冀区域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房山的发展步入了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