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与通州建快速公交 2020年通车

2018-09-26 14:43 千龙网

原标题:东城与通州建快速公交 2020年通车

起点为东城区马圈公交场站 设16个站点 从东二环直达东六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记者昨天(25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获批。该工程沿广渠路向东,连接东城区与通州区,计划2020年6月建成通车。作为本市第五条快速公交线路,广渠路快速公交将设16个站点,从东二环光明桥横跨三环、四环、五环,直达东六环。

2017年9月,本市发布《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新格局。在交通方面,《规划》坚持公共优先的战略,在加强交通需求调控、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明确了任务。

为贯彻落实《规划》战略,着力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今年,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被纳入了本市重点工程建设计划之中。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速公交系统有着诸多优势特点,因而在此之前,本市已相继建成了南中轴、朝阳路、安立路、阜石路4条快速公交线路。随着本次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启动建设,全市地面公交“快、普、支、微”的线网格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快速公交系统,具有路权独立、速度快、运距长、运量大、准点率高的特点。

进度

项目已开工建设

2020年6月建成通车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项目的起点为东城区马圈公交场站,沿广渠路向东,终点至通州区东小营公交场站,全长26.2公里,单向高峰设计运力0.8万人次/小时。它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沿线16对停靠站站台工程,以及配套建设东小营立体公交场站一处含公交立体停车楼、便民服务设施,建成后将承担近200辆公交车辆的驻车运营任务。

不仅规模可观,这条线路的建设还有诸多特色可圈可点。据介绍,在服务方面,它贯彻以人为本理念,不仅优化场站建设布局,将便民服务设施调整到临街位置,方便市民使用,还在停靠站设置信息服务系统,增加车站顶棚面积,提升了候车服务水平。

此外,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方面,它利用东小营临时公交场站拆除产生的建筑废弃物和旧铺装材料作为建筑地基填料,实现了资源化利用。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6月建成通车。

配套

场站同步设置

超市菜站等服务设施

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将加强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联系。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本市在已有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地铁6号线、7号线、八通线等轨道交通基础上,将新增一条连接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地面公交走廊,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对外公共交通体系,引导市民公交出行。

此外,项目还将完善公交场站周边城市功能。结合东小营公交场站建设同步设置的品牌连锁超市、菜站等便民服务设施,可以进一步满足乘客和周边市民生活服务需要。

广渠路快速公交站名

马圈站

双井站

九龙山站

大郊亭站

仓储西路

高碑店

茶家东路

双桥东路

城铁果园站

通州东站

玉桥中路站

乔庄东路站

芙蓉路站

郝家府站

宋朗路站

东小营站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