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扫码乘车 北京轨道交通路网已全部开通易通行

2018-09-26 14:5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郊线今起实现“扫码乘车”

在“十一”假期及红叶季即将来临之际,西郊线于今天(26日)起正式接入易通行平台,开通二维码乘车业务,为前往香山、植物园等景区观赏秋景的广大游客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票务服务。至此,北京轨道交通路网22条线路370座车站全部实现易通行二维码乘车功能。

西郊线是连接北京市主城区和香山风景区的一条以旅游、休闲、观光为主的有轨电车线路,主要服务于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泉郊野公园和颐和园等三山五园地区。在扫码乘车开通前,约有两成乘客使用单程票搭乘西郊线。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介绍,由于西郊线是地面线,闸机露天摆放,扫码过程中受到光线影响较大,对于设备有特殊需求,经过测试,目前相关技术问题解决,今天起投入使用。目前,西郊线6座车站所有闸机均已安装黄色二维码扫描头。乘客进出站时,只需打开易通行APP,将乘车二维码对准闸机上的扫描头,“嘀”声响起后即可过闸,刷码过程不到一秒钟。 

下一步,易通行将陆续在公交车和其他交通出行方式上使用二维码乘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