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实施山区“教育移民”

2018-09-27 14:2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房山“教育移民”提升山区孩子教育水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崔毅飞)记者从房山区政府了解到,近年来,房山区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帮助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为其营造更为良好的教育环境。

从2006年开始,房山区实施山区教育工程,让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读书,新建房山五中、良乡五中等学校,作为山区学生寄宿学校,并每周免费接送学生,让山区的孩子能够接受与城区孩子平等的教育。

据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介绍,2006年以前,随着山区居民逐步外迁,房山区的山区面临生源逐年减少,而且受到山区生活条件限制,难以维持教师队伍的人员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房山区实施了“教育移民”工程,将山区的孩子转移到城镇地区集中就学。让目前户籍还在山区的青少年走出大山,以适应未来社会生产和生活的需要。

据了解,房山五中接纳了四个山区乡镇的生源。据房山五中的学生说,能够走出大山读书,增加了他们与外界的交流,学习的同时视野更加开阔。同时,寄宿制的生活,也增强了他们的自理能力、独立学习处理问题的能力。

据悉,2017年起,房山区还启动教育联盟品牌建设,将8个山区乡镇的小学到初中、高中的22所学校组团发展,通过教科研院所引领,打造12年贯通培养为特色的乡村教育联盟。同时,房山区不断引进北京四中、北京小学、黄城根小学、十二中等优质教育资源,缩小与市区的教育水平差距,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