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三人入围十大见义勇为司机评选

2018-09-27 14: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三人入围十大见义勇为司机评选

本市有三名司机高连永、孙平和李强入围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候选人。

“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公益活动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共同发起主办,推选对象为驾驶机动车期间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或灾害事故,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个人或群体。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入选者高连永是平谷区北辛庄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3月11日,高连永驾车回到其所居住小区的地下车库时,发现离车库出入口大约150米处有一塑料垃圾桶着火,烧软的塑料桶已倒在一辆汽车保险杠前,周围车辆随时有被引燃的危险。高连永随即从地上找出一块破布并包在手上,将垃圾桶往车库外拉。因垃圾桶身已经烧化,拉拽过程中,高连永重重摔倒,腰部受伤,但他忍着疼痛跑出车库叫人救火,又从楼道找来灭火器,与随后赶到的居民、保安和物业人员协力将余火扑灭。

另两名候选人孙平、李强均为北京公交集团客六分公司第一车队838路驾驶员。2016年2月19日,孙平驾车途中,目睹一辆轿车撞到隔离带的标志杆上,车头冒出浓烟。孙平和李强共同施救,用灭火器砸开车窗,救出车内两人。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