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出台农民商业补充医保政策

2018-09-27 14: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昌平出台农民商业补充医保政策

农户参与城乡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之后,剩余的医疗费用还可补充报销。记者9月27日上午从昌平区获悉,昌平区正式出台本市首个农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障,农户补充报销剩余的医疗费用最高额度可达90%。

“我们曾经做过分析,昌平近7成农村家庭是因病因残导致贫困的。”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巩月进告诉记者,为了加大医疗补助力度,减轻其就医负担,遏制和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昌平区制定出台了农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障方案。

方案保障对象分两类:一类是昌平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业户籍参保人员,一类是经区农委核实核准、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人员。对农民参保人员在一个保障年度内就医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在经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大病保险报销、民政救助后,剩余医疗费用(不含自费部分)按照3000(含)元起付标准,3000元以上部分,分四个档次,分别按照50%至80%的比例进行报销补偿。对低收入人员不设起付线,剩余全部医疗费用按照90%予以补贴。

巩月进举例说,沙河镇西沙屯村民李某患脑出血,2017年全年医疗费用达69万余元,新农合封顶报销18万元,报销比例为26%;实施农民商业补充医保后,再次报销33万元,共计报销51万元,报销比例达74.12%,极大减轻了其本人及家庭的负担。从保障方案启动至今,昌平区已为符合条件的17682名参保农民报销2017年度医疗费用5751.08万元,其中,低收入户922人,报销医疗费用302.28万元,扶贫效果初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