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故事】同是七月 别样风情

2018-09-27 14:34 北京组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困难时刻,坚守初心,不断攻坚克难,便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天,为你讲述的是一位“马阿姨”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故事,从开头难,到克难关,再到做成品牌~~

七月,湛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烤化了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马德芝和往常一样站在烈日下焦急地等待着,过了好久,大楼里慢步地走出一位年轻人,马德芝赶紧上前和那人表明来意,只见那人连连摇头,然后拂袖而去。只留得马德芝一个人在这蒸笼一样的环境下继续等待。这样被拒之门外,马德芝不是第一次,她知道,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她看着烈日下自己矮小的影子,仿佛看到了自己这几个月被打击的散落一地的自尊。

原来,2012年,马德芝受组织安排到海淀区枫蓝大厦担任楼宇工作站的站长。她的任务就是帮助非公企业做好党建工作。马德芝等在办公大楼前就是想了解这些个企业有没有党员,有多少党员?但是往往是她站了很久,里面才会出来一个保安。没等马德芝把话说完,保安就会不耐烦地说,“找党员干嘛?您累不累啊!”这样的事情不知发生过多少次。这次,马德芝想好了,不管怎么样,也要辞去这个站长的职位。年过半百的人了,她受不了这个委屈,于是,她朝着社区居委会的方向走去。

“领导,这活儿您看看要不安排别人吧,我觉得我可能不合适。”

“马姐,您先坐下喝口水,听我慢慢说,你看这枫蓝大厦是一个非公企业非常密集的区域,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任务。咱们这儿需要有这样的人来做这样工作,我们也是精挑细选,觉得您胜任这份工作。您看您在职时曾经......”

看着领导殷切的眼神,想想枫蓝大厦的现状,马德芝若有所思地看向了窗外,“您别说了,我再去试试!”

领导说的没错,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需要有人来做。既然领导看中了我,那我就一定要做出个名堂。马德芝心里想着,脚上的步伐也坚定了许多。

俗话说,“滴水能把石穿透”。多少次的苦苦守候,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这天,马德芝和往常一样走访企业登记党员,走访一家企业时,竟然有员工主动追出来和她说,自己就是党员,自己也渴望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这让马德芝喜出望外,赶紧登记在册。

起初,楼宇工作站没有自己的办公地点。马德芝和她的伙伴只能上午跑企业,下午回家整理资料。现在看到有党员主动表明身份,马德芝觉得一切的委屈、心酸都是值得的。这天下午,她哼着小曲回到了家中整理资料。

万事开头难,现在自己已经攻克了第一道难关,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果真不出她所料,不久后,上级组织在枫蓝大厦内为马德芝她们租了一个办公室。有了办公室,很多工作就很好开展了,再去走访企业时也不会被认为是骗子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时间,楼宇工作站的工作一步步走上了正轨,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党员的支持、甚至还有党员主动为工作站的建设献计献策。楼宇企业的党员从不愿亮明身份到主动上门要求转入组织关系的转变让马德芝倍感欣慰。

如今,楼宇工作站已经进驻近200余家企业、覆盖企业员工5000余名,成立15个独立党支部、12个联合党支部,转入近150名党员,除此之外,还有22名企业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2家企业的上级党组织主动按照程序要求,成立了党支部,成为海淀区示范楼宇工作站。2016年被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评为北京市社会领域优秀党建活动品牌。

今年七月,马德芝又一次来到枫蓝大厦。她突然发现,太阳没那么刺眼了,大地也没那么灼热了。

“马阿姨,您来啦,中午您在吗?我想找您咨询咨询我们公司党员关系的事情”。

“没问题,我在呢,就在工作站等你!”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