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刘家窑桥路口疏堵工程完工

2018-09-28 04: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疏堵完成 通行提速

9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北京市疏堵工程重点项目建国路(国贸桥至北京电视台北门路口)南侧辅路拓宽改造工程、京通快速北辅路拓宽改造工程、刘家窑桥下路口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将陆续投入使用。此外,正在施工的莲石路潮汐车道有望11月完工,将成为本市首条建在快速路上的潮汐车道。

刘家窑桥路口 车流倒灌南三环没了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地铁刘家窑站D口与过街天桥间增加了一条非机动车道,天桥内侧还增加了一条右转的机动车专用道,过去机非混行、车流“倒灌”至南三环主路的现象不见了。

昨日,据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副主任王栋介绍,刘家窑桥位于南三环东路与榴乡路相交路口,西进口交通流量大,且在刘家窑地铁站D口位置存在道路瓶颈,拥堵排队现象严重。此次改造中,拆除了路口西南侧地铁挡墙,拓宽西进口道路,增设一条机动车道及一条非机动车道。

此外,由于刘家窑桥东侧缺少三环主路(外环)出口,部分本可以跨桥后出主路的车辆只能在上桥前出主路,经过桥下路口才能到达周边目的地,加剧了桥下路口拥堵。因此,本次改造将刘家窑桥东侧三环主路(外环)第一个入口改造为主路出口,引导一部分车辆跨桥后出主路,以此缓解刘家窑桥下路口拥堵。

建国路京通辅路 机动车通行提高7成

居住在燕郊、通州的部分市民都感受过建国路京通辅路的拥堵,为此,路政部门启动了建国路南侧辅路进行了拓宽。其中,工程西段国贸桥至大北写字楼主要利用绿化带新建3米宽的人行步道,将原有步道作为公交站台使用;工程东段大北写字楼至北京电视台则新建了2.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4米宽人行步道。

王栋介绍,工程实施后,乘客候车环境明显改善,行人平均通行时间减少30%至40%,辅路机动车通行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同时,京通快速北辅路会村收费站至双桥路口也进行了拓宽改造。王栋介绍,该路段改造前,受京通快速北辅路北侧世通国际大厦内部停车位不足影响,大厦门前违法占用自行车道停车排队现象严重,同时共享单车随意摆放占用自行车道,导致交通秩序混乱,甚至引起辅路交通瘫痪。改造后,辅路由1条机动车道调整为2条机动车道,并在北侧新建2.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人行步道。工程实施后,辅路机动车道通行能力提高约70%,同时保障了非机动车出行安全。

莲石路 潮汐车道晚高峰启用

此外,记者昨日了解到,备受关注的莲石路潮汐车道有望11月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本市首条建在快速路上的潮汐车道。“在快速路上建潮汐车道,安全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王栋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潮汐车道启用后,车辆不会驶错车道,施工中在中央分隔带设置了专门的可移动护栏,而在快速路上“挤出”一条55厘米的中央分隔带并非易事。潮汐车道启用时,工作人员将操作机械臂调整中央分隔带可移动护栏位置。

王栋介绍,莲石路潮汐车道只在晚高峰开启,原本三上三下的道路,晚高峰时将变为4条出城方向车道,2条进城方向车道。

10月底前,北京市还将有一批疏堵工程完工,其中包括大山子路口、北五环内环顾家庄立交至来广营立交道路改造等疏堵工程。今年计划完成的百项疏堵工程目前已完成38项,在施37项,其余疏堵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将于近期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