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楼仅一条楼梯 通道堆积易燃物

2018-09-28 05: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老楼仅一条楼梯 通道堆积易燃物

近日,家住海淀区皂君庙14号院10号楼的常先生来电反映,他所居住的是一栋3层的老旧筒子楼,绝大部分房子都对外出租了。由于长期无人清理和打扫楼道空间,致使狭窄的楼梯通道堆满了破家具、破衣物和大量垃圾,这些易燃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9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皂君庙14号院10号楼,这是一栋非常破旧的3层老旧筒子楼,位于皂君庙东里甲34号楼的北侧,这栋楼的不远处,还私搭乱建了一片小平房。记者穿过这片杂乱的小平房,顺着一道蓝色的大门走进皂君庙14号院10号楼,发现在昏暗的楼道内,每层每户的门口都停放着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还堆着一些杂物。

记者沿着10号楼的楼梯拾级而上,发现入口处的楼道内堆放着大量破旧自行车,不知道还能不能正常使用。再往楼上走,在3层楼道的一侧,看到这里堆放着各种破旧的柜子和木头箱子,足足占据了整个楼梯的一半宽度。不仅如此,整个楼道内除了乱放的各种柜子、木头箱子外,还堆放着一些纸箱子、泡沫板之类的易燃物。在狭小、昏暗的楼道内,几个高大的柜子甚至挡住了楼道的部分窗户,使楼道内愈加昏暗。有些楼道的空间被家具和杂物挤得仅仅能够容纳一人通过。

常先生告诉记者:“皂君庙14号院10号楼原本是西乳厂职工的倒班宿舍,后来作为福利分房时的周转房,临时住进了一些居民。后来,这栋3层筒子楼的房屋几乎都被出租给了外来租户,如今有30多户租户在此居住。”

常先生说,因为是单位临时周转用的楼房,所以楼里面没有厨房,没有管道天然气,也没有卫生间。住在楼内的租户就用煤气罐在楼道或者自己的屋子里生火做饭,而且还把各层的楼道当成了储物间,堆满了乱七八糟的破家具,还有纸箱子、泡沫板等易燃物。最令常先生担心的是,个别住户还从房间私拉电线到楼下,每天晚上给楼下10余辆电动车充电,“这要是使用不当,引燃了楼道内的杂物,着起火来,就太危险了。”记者在上下楼梯间找了几遍,也没有发现这个老楼内的消防栓和消防设备。而且,30多户人家上下楼只有唯一的一条楼梯通道,而通道的一半空间还被杂物堵住,万一着火,确实非常危险。

常先生说:“我们也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过10号楼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但相关管理人员来后,也只是在楼门上张贴防火安全通知,然后一走了事,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常先生还抱怨,这栋老旧楼房里家家都没有单独的卫生间,租户要如厕只能去楼道口外面的一个公共厕所,人多厕所小,环境很脏,每次经过那座公厕,都会闻到阵阵恶臭味儿。他希望皂君庙14号院的居民和居委会能行动起来,利用周末大扫除的契机,把10号楼内外彻底打扫干净,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