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建设新大兴 打造新国门”主题活动启动

2018-09-28 18:17 千龙网

为进一步树立城市形象、展示改革成果、推进创城工作、打造新国门印象,9月28日下午,大兴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新大兴 打造新国门”主题活动启动。在现场,新机场航站楼建设者讲述“大兴国际机场速度”,发布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吉祥物并对社会征集命名,50部微纪录片《中国梦大兴的故事》正式上线。成就篇、榜样篇、实践篇、展望篇……通过百姓宣讲、微纪录片、大型歌舞、“创城”吉祥物亮相征名等环节,将“新大兴、新作为、新篇章”展现得淋漓尽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犹如春风化雨,正贯穿在大兴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大兴群众的自觉行动。

机场建设者讲述“大兴国际机场速度” 

“梦想在时间的推移下逐渐清晰,以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决心,新机场航站楼团队谨从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辛海潮是北京城建新机场航站楼的建设者,在活动现场,他跟大家讲述了“大兴国际机场速度”。分享在凤凰展翅的背后,机场建设者们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不仅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者,还有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积极参与其中。在成就篇中,来自大兴区统计局的王冉用一组组鲜活而有温度的数字向大家讲述了来自数字背后的精彩故事。通过数字的变化和对比,见证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和人民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   

这两位来自“风雨四十载 同舟共大兴”大兴区百姓宣讲团的优秀宣讲员,是全区特色宣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兴区委宣传部坚持以“专家+百姓”“道理+故事”“宣讲+情景”“线上+线下”的形式,提升全区宣讲水平,调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宣讲员们用“真人真事真感情”,让群众“真看真听真触动”。大兴区委宣传部着力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上下功夫,用心动情深入讲,鼓舞动员大家讲,融入百姓生活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

50部微纪录片《中国梦大兴的故事》正式上线 

在大力弘扬榜样精神的同时,大兴区委宣传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切实加强文化自信,更好的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自年初起,大兴区委宣传部策划拍摄50部《中国梦大兴的故事》微纪录片。坚持“镜头对准基层”,选取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杨凡、共和国舞者陈爱莲、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宋绍堂等代表人物,以原生态的纪实形态,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一个个活生生真实感动的人物瞬间和平凡故事。《中国梦大兴的故事》微纪录片将在中国网、千龙网同步推出,同时通过澳大利亚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覆盖澳大利亚全境和一带一路东南亚沿线等7个国家,还将在覆盖欧洲40多个国家的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播出。大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传递大兴正能量,展示北京形象,讲好中国故事。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基地打造提升工作中,大兴区委宣传部注重基地的示范、引领和传承,以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更多的党性教育、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基地,通过互动和感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主要目的,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层面,按照“有场所、有展陈、有讲解、有互动、有体验、有成效”的六有标准,打造了30家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示范基地。活动上大兴区领导为分别代表爱国、诚信、友善、敬业四个层面的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东方宝笈书画艺术馆、北京义利北冰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海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四家单位代表授牌。

发布大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吉祥物并征名 

“创城”吉祥物征名是此次活动的重头大戏。9月20日,大兴区全面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活动,提出了“三年打基础、六年全争创”的工作目标。作为南海子标志性文化名片的一对的麋鹿兄妹,成为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吉祥物,并面向全区干部群众为吉祥物征名。

相关负责人介绍,麋鹿从濒临灭绝到种群繁盛,续写了物种进化史,南海子也成为重要的麋鹿科学发现地、重新引入地、迁地种群种产地,在首都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构成了一道生态、文化与科技天然交融的特殊风景。南海子麋鹿代表了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的中华民族文化基因,见证了中华民族向伟大复兴迈进的历史沧桑,彰显了北京历史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紧密融合的深厚文脉底蕴。麋鹿作为南海子文化的一张名片,被确定为创城工作的吉祥物是众望所归。

为了增加吉祥物的知晓率,当天开启为吉祥物征名活动,参与者可通过创城办的官方微信平台“文明大兴”进行操作。在后续的创城工作,这对吉祥物还将以人偶、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出现在创城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创城的主要标识之一深入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超(QU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