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在线学历教育课程被侵权案破获 犯罪嫌疑人涉嫌侵犯著作权罪

2018-09-29 01: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在线学历教育课程被侵权案破获

9月28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按照公安部“净网2018”、“剑网2018”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要求,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通过集中整治、刑事打击等措施打掉了一系列网络侵犯著作权的案件,有效地保护了辖区内企业的合法著作权,近期分局通过发挥警种专业优势,又破获一起通过在淘宝开设网店,贩卖侵权课程视音频资料的侵犯著作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8月,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接辖区某教育公司报案称:公司发现淘宝网上有店铺正在售卖其公司独享著作权的多门在线教育培训课程,该商品销售量已达千余件,严重侵犯了公司的著作权,给公司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警务支援大队接报后经初步了解:报案公司系全国最大的在线学历教育平台,公司制作了大量在线教育培训课程,正常一门课程的售价在299-399元,后公司发现2017年以来,有人未经公司授权在淘宝网上大量贩卖公司独享著作权的课程获利,侵犯了公司的著作权。

针对该情况,分局警务支援大队立即会同西三旗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扩线、取证工作,通过梳理相关日志,调取销售记录,基本查清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固定了电子证据,锁定了嫌疑人的地址位于山东省菏泽市。

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前提下,专案组民警于2018年8月10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某抓获。经审讯,魏某某网上下载在线教育课程,随后将视频拷贝到网盘中,然后在淘宝网店以9.9元的打包价格出售在线课程,截至被抓,魏某某已拷贝1000余部在线课程视频,并获利一万余元。

现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