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秋季预展9月29日开幕

2018-09-29 13: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北京展品秋季预展开幕

新品月季 “燕妮”与观赏大菊“金凤还巢”争艳,上千平方米展区汇聚奇花异草,十二花神现场与游客互动……29日上午,“2019世园会北京展品秋季预展”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开幕。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等单位主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14日,展览面积为1000余平方米。活动组织方特意筛选了代表首都园艺水平的新优植物展品,让市民直观地了解北京园艺产业的发展成果,也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园区展出的一次秋季预展。精选自全市16区园林绿化局、市属公园及40余单位和驻京花卉科研单位的展品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内争奇斗艳,共有盆栽、盆景、切花、干花、插花花艺五大类、400余种新优植物品种及相关园艺衍生品亮相。

在本次秋季预展中,北京自育的花卉品种就有30余个。其中,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培育的切花月季“燕妮”最是可爱, “燕”字代表燕京,“妮”字在北京话里是小姑娘的意思,新品“燕妮”高心翘脚,花色橙粉,整朵花娇嫩俏丽。此外,还有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选送的自育微型月季“桔月”和地被月季“粉花毯”。这两个品种还都获得了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月季新品种的银奖,也是首次在北京展出。

秋季菊花开得正好,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及北京市花木公司等单位选送的观赏大菊“金凤还巢”、绿化小菊“绚秋溢彩”、食用菊花“燕山金黄”以及茶菊“玉台1号”等20多个自育菊花品种也来到展览现场。与此次秋季预展同时开幕的还有世界花卉大观园的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 8组气势恢宏的大型菊花绿雕作品,80余件相映成趣的菊花盆景让游客陶醉其中。为增加此次展览的趣味性,世界花卉大观园还特别策划了十二花神游园活动,花神们或旋转起舞或奏乐击缶,与游人亲切互动。游客猜出十二花神的代表人物及花卉,集齐十二花神福卡,即可赢得精美赠票和购花优惠券。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