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烧烤店楼上现"山寨幼儿园" 存在消防隐患被举报

2018-09-29 14: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烧烤店楼上 现“山寨幼儿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近期有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一家名为北京奥斯顿教育的培训机构开在火锅和烧烤店楼上,存在重大隐患。

学生家长王女士称收到了北京奥斯顿教育的传单,传单上除了表明该机构有音乐、跆拳道、舞蹈等兴趣班外,还设有供1.5至6岁幼童上的“双语幼儿园”,和5至6岁幼童上的“全日制学前班”。

王女士携传单去奥斯顿教育咨询时,却发现,这家设立在首都机场附近国泰生活广场对面的“双语幼儿园”,楼下竟分别是一家火锅店和一家烧烤店。

王女士称,自己身边的邻居在前去咨询时,看到这样的环境都有些担心,但在向园方提出疑问时,奥斯顿教育的接待人员均表示,火灾的几率是很小的,不一定就能发生在这家幼儿园。“ 幼儿园本来就都是没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小孩子,万一出现什么火情,这上百个小孩子根本跑不掉!”王女士认为,奥斯顿教育的这种回复本身就十分不负责任,而火灾发生的几率虽小,却也无法接受让孩子在这样的地方上学。

探访

自称开了多年 却无相关资质

《法制晚报》记者随后实地探访奥斯顿教育,发现在该楼的一层,虽有挂牌奥斯顿教育的大门,门内楼梯目测可直接通往二楼。但在记者探访期间,该大门一直处于锁闭状态。仅在火锅店玻璃后,放有一块指示牌,指引学生和家长“如需去北京奥斯顿教育,请从店内乘坐电梯上二层”。

记者根据指引,也只得从火锅店内上楼。

抵达二层出电梯后发现,奥斯顿教育仅有一个装有门禁的小门,供所有老师、学生及家长出入。进入小门后,一条狭长的过道两侧,是一个一个教室。在奥斯顿教育的墙上,写有奥斯顿教育所开设的各类兴趣班,同时标明幼儿可以在该处进行全天托管。当时正值下班时间,不时有家长来接在此处上幼儿园的幼童。记者在问接待人员是否有“双语幼儿园”的资质时,接待人员表示“有的,我们都已经开了很多年了”。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北京奥斯顿教育实际工商注册名称为“北京博远奥斯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教育咨询、音乐、舞蹈、美术培训;但经向教委核实,却无国家规定的民办幼儿园必须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也就是说,奥斯顿教育并无开办传单上所说的“双语幼儿园”的相关资质,属于一家“黑幼儿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