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09-29 09:59 北国网

来源标题: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9月29日,由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传活动,在北京多个社区、校园同时开展。

这是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按照根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和中国光大银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特点,专门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的案件与日俱增,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希望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能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各种金融诈骗案件在校园的发生。

在首都体育大学的校园里,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搭建起活动背板。背板内嵌的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视频宣传材料。咨询台周围摆放了统一制作的纸质宣传材料,并及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在国际关系学院,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编、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风险、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各类宣传资料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不轻信、不汇款,多求证”是防范网络诈骗的最好办法,学生没收入来源,切忌过度提前消费,不要轻信“低息、无担保、放款快”等宣传。活动现场,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前来了解学习的同学们进行认真仔细地讲解。

据介绍,在高校校园开展的宣传活动,重点在普及基本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引导其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在龙锦苑社区的活动现场,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广泛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向街道和社区广大居民发放了金融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册页,布放了宣传展架和海报,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不仅契合了党中央关于“金融发展要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有效达成了监管机构向广大居民提供金融知识防范风险的目的,同时,也实现了金融机构帮助民众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初衷,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不但进一步增进了社区居民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理财意识,也体现了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