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九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18-09-30 06: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

北京市第九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9月27日在市残联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开幕,本次竞赛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北京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宣传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特质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刻苦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顺应市场需求,积极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为加快首都残疾人小康社会进程作贡献。

本次竞赛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由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来自燕山、顺义、密云、房山以及海淀、朝阳、东城、西城等共16个区的残疾人朋友共计1944人,分别参加了:服装制作、茶艺、主播、商业摄影、电子商务、美发、美甲、中式布点、西式面点等20个(工种)项目的竞赛。本次竞赛自3月份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5月份成立了16个初赛组委会,组织完成了48场初赛。7月份成立了4个复赛组委会,先后进行了15场复赛。

北京市第九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呈现出:覆盖面广,参赛人员多,竞赛项目新等特点,为残疾人掌握职业技能、上岗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为了使大赛成功举办,组委会精心组织、严密筹划,赛前制定方案,赛中紧抓落实,赛后及时总结,做到了紧密结合北京特点、紧密结合残疾人个性化需求、紧密结合就业增收方向;注重竞赛与培训有机结合、注重发挥区级主导作用、注重通过竞赛促培训、注重整合尖子选手和师资力量。参赛选手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展现出残疾人朋友自我风采。

本次竞赛每个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设立了拼搏奖、优秀选手奖、优秀组织奖。此外,部分项目选手将依据相关规定取得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获奖优秀选手将组建北京代表队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宣布开幕,中国残联副主席刘再军,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谢宏德,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还到比赛现场观摩赛事。(章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