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宋庄上演艺术文化盛宴 70个国家艺术作品参展

2018-09-30 13: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通州宋庄上演艺术文化盛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昨天(29日)上午,2018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通州正式开幕。70个国家的艺术作品、256名国内外艺术家参展。为期7天的艺博会将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的艺术欣赏需求和消费需求,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为市民带来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海量艺术作品亮相 艺博会上演文化盛宴

昨天上午,通州区宋庄艺术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或相机,在本届艺博会主会场前拍照留念,同时等待着2018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的开幕。

记者了解到,艺博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本届艺博会继续秉承“艺术品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开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5个艺博体验馆,19个特色交易馆,70个国家的艺术作品、256名国内外艺术家参展,将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艺术欣赏需求和消费需求。整个艺博会将持续到10月5日,在十一期间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据悉,本届艺博会的主会场设在通州区宋庄艺术区,包括核心交易区和多个特色馆。其中核心交易区包括大运河文化带特展和艺术淘宝街等。主馆设“一带一路”特展区、原创艺术品展示交易区、艺术品产业模型专区、威尼斯再现——第57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回顾展区、艺术生活展区五个区域。

“一带一路”特展呈现沿线国家艺术风貌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特展区,以定位高端、放眼全球、差异化定位为策划宗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优秀原创作品参展,旨在为观众全面展现“一带一路”国家迥异而丰富的艺术风貌和丝绸之路在当代语境下焕发的新的生机和活力。该展区下设“丝路芳华”、“多彩非洲”、“丝路生活”三个板块,从不同角度切入“一带一路”在今天焕发的生机和活力。

为全面呈现艺术品产业链条上下游关系和面貌,本届艺博会拟在主交易馆创设“中国艺术品产业生态示范区”,邀请吸纳艺术品产业链条各环节权威机构参展,内容涉及与艺术家及作品相关的各个环节,包括画廊、拍卖、美术馆等主体机构及相应的配套服务——鉴定、鉴价、确权、保险、保管与运输的规范等。

“艺博会的主旨就是我们真正通过艺博会的平台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艺术,这些艺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可以使不同种类的产品让老百姓接受。”通州区文化委副主任林长春介绍,此次艺博会突出国家战略,核心展区一个是“一带一路”展区,一个是大运河文化带的展区,“我们的产品与文化艺术传播相结合,这是区别于以往三届艺博会的特点。”

宋庄设大运河特展 展现千年运河文化

据了解,2016年艺博会首次推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特展,而今年,艺博会又将布局拓宽到了大运河流域,开设“大运河文化带特展”。整体展区规划围绕三条线进行,分别为漕运盛世场景线、运河文化故事线、流域艺术展示线。

为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战略,本届艺博会除主会场之外,在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金福艺农“匠人坊”、天津(武清)、河北(廊坊)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延续京津冀三地艺术品联动展览,美美与共。

此外,本届艺博会连续多天举办TOP高峰论坛。29日高峰论坛以“大运河文化带”为主题,分享各城市在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探索方面的最新成果,搭建“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城市艺术品产业交流对话机制化平台。

据介绍,本届“艺博会”依托通州的区位优势,立足北京,蔓延至大运河文化带,辐射全国,将为艺术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供新的能量,提振中国的艺术市场活力,带动区域经济文化发展,进而全面推动文化实体经济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