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大庄科司法所开启“3D”普法新模式

2018-09-30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零距离感受 “3D”普法新模式

延庆大庄科乡司法所打造“3D”普法新模式,从触觉、视觉、听觉三种体验入手,实现法治宣传宽角度、全覆盖,让群众“零距离”享用“法治套餐”。

触觉体验:司法所将“法律小讲堂”搬到村内人员密集的街头巷尾和健身广场,搭起移动普法宣传亭,面对面解答群众的法律困惑,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法治温度。

视觉体验:微文化简单、便捷受到大众追捧,司法所借力“红色庄科”微信公众号推出“阿爽的法治私房菜”普法专栏。每周一期,通过法律视频微短剧、以漫说法等形式,推送各类维权知识,提升群众依法维权能力。此外,还开辟微信留言区,及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送上法治阳光。

听觉体验:“法治新航线”广播栏目,为山区老龄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法治的关怀。广播栏目定期更新,向群众宣传新规新策,讲解防骗识伪小技巧,让群众无论是在田间劳作还是闲庭信步都能随时随地聆听法治声音。 

今后,大庄科司法所还将创新普法形式,丰富“3D立体式法治套餐”,实现线上普法与线下服务紧密联系,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多元化的法律需求。 文/林兰芳 李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