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高速公路十一高峰流量或破纪录

2018-09-30 14:35 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速公路十一高峰流量或破纪录

主收费站设小客车专道 公交地铁全面增加运力保障    

昨天(29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交通各行业采取专门服务措施方便市民出行:假期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为提升通行效率,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地铁增开列车2100余列次,市郊铁路S2线每日开行13对列车。

高速 主收费站设小客车专道

据介绍,预计2018年国庆假期本市高速公路将面临突出的交通运行压力,交通量将延续高位运行走势,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或超过255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高峰日交通量将有望接近或突破275万,高于去年国庆假期创下的历年国庆假期单日交通量历史最高值(247.85万)。

为了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免费通行期间,全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站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市交通委的实时路况信息和服务信息将通过交通委官方微博“交通北京”等及时告知市民。

公交 途经景点线路增配运力

同时,国庆期间公交集团每日计划配车1.49万部,每日计划车次13.34万次,同时将采取途经热点地区线路增加运力、晚二次高峰加密发车、夜班公交增加备车保障准点、有轨电车西郊线缩短运营间隔、开通公交旅游专线等多项措施,全力便利市民节日出行。

节前一天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公交集团将根据市区、郊区线路的具体情况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市区线路提前晚高峰时间最早至15时,各条郊区主干线路、高速线路延长晚高峰时间至20时。

途经旅游景点线路增发车次。途经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故宫、北海、香山等重点景区周边的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

有轨电车西郊线缩短发车间隔。国庆期间,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将迎来游园高峰。有轨电车西郊线将启用新版节日运行图,平均发车间隔缩短至6分钟,地面公交将在客流高峰时段开通地铁巴沟站至香山的临时摆渡车。

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在天安门地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9月30日6时至10月7日24时,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禁止车辆通行。途经上述路段的8条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绕行措施。

此外,公交集团将分别开通由东直门往返青龙峡、古北水镇、慕田峪长城,前门往返奥林匹克公园和德胜门往返八达岭的5条节假日专线。

地铁 增开列车2100余列次

从9月30日起,地铁运营企业在骨干线路进一步提升运力,9月30日至10月7日预计将增开列车2100余列次。市郊铁路S2线每日开行13对列车,服务去往延庆、八达岭的游客。

针对节后返京客流高峰,目前4号线北京南站已做好9月30日、10月6日、7日延长运营时间的准备工作,末班车时间从23时15分延长至0时10分。 

出租车 制定“三站两场”方案

为做好“三站两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首都机场、南苑机场)地区运输保障,“三站两场”所属辖区运管部门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

工作人员现场值守,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企业调集车辆,在23时之前到达调度站,为乘客提供服务。同时,协同市交通执法总队各大队、场站管委会,加大对场站出租汽车严重违章、巡游“黑车”和克隆出租车的打击力度,整顿场站运营秩序。

本报记者孟环 

■公交出行提示

9月30日6时至10月7日24时,2路、5路、82路、120路、夜2路、夜17路、观光1线、观光2线等将临时绕行。

10月1日零时至11时30分,10月2日至5日每日4时至11时30分,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石碑胡同公交车站采取封站措施,1路、2路、5路、82路、120路、观光1线、观光2线、旅游公交1线、旅游公交2线、夜1路、夜2路、夜17路等双向甩站。

10月1日首车至10月7日末车,途经植物园南门站的331路、505路、563路将采取双向甩站通过措施。

本报记者李博  

■地铁出行提示

9月30日7时起至11时30分,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2号线前门站封站;1号线王府井站西南口封闭。

10月1日首班车起至10月5日末班车止,2号线前门站封站。10月6日恢复正常运营。

10月1日至5日每日首班车起至11时30分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

10月1日首班车起至12时止,8号线奥体中心站封站。

10月7日17时起至末班车止,8号线奥体中心站封站。

10月7日晚地铁8号线延长运营30分钟。本报记者孟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