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机场迎繁忙黄金周

2018-09-30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都机场迎繁忙黄金周

“难得小长假,特意选择乘坐国内唯一有A380执飞航线的航班去广州旅游、会友。下午的南航CZ3104航班爆满,机票都是全价,于是请了半天假提前出发。”

今天上午,很久没出门旅行的魏青乘坐南航CZ3000航班,从北京起飞飞往广州。这架满载旅客的“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在国庆黄金周首都机场出港航班中,是载客量最大的航班。

今天,首都机场也迎来黄金周旅客出港高峰,进出港航班约1732架次。9月28日至10月10日,首都机场起降航班2.21万架次,日均1699架次;运送旅客383.13万人次,日均29.47万人次。长假期间,旅客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进出港旅客约30.36万人次。

据南航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南航北京出港计划执行航班948架次,运输旅客113069人。国内游市场火爆地区集中在海南、成都等地,其中9月29日到10月1日客座率均在90%以上。

国庆长假期间,旅游、探亲、返乡旅客居多,国内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西安、三亚、重庆、香港等地,境外热门目的地为大阪、清迈、法国、新加坡、冲绳、吉隆坡、巴厘岛等。

为提升长假期间的机场运行效率和旅客服务品质,首都机场提供自助行李托运、自助通关等多种便捷举措。各航站楼安检区域均设有无行李快速通道、无障碍通道等,方便旅客快速过检。

此外,从10月1日起,首都机场将在3座航站楼全面上线运行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旅客一是通过国门公安APP进行线上办理,可在任何地点使用手机申请办证,到达机场后凭二维码快速通关登机;二是在航站楼警务工作站附近的自助办理终端,进行临时乘机证明的自助办理。

从首都机场到航空公司,从航站楼到航班上,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为旅客忙碌,让大家能在黄金周期间,安全、顺利地抵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白继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