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群众舞蹈大赛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0-01 04: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群众舞蹈大赛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8日,西城、丰台、房山、海淀等多区举办群众舞蹈大赛,以此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10月14日,全国广场舞展演暨舞动新时代——历届舞动北京广场舞优秀节目展演将在大兴新城体育中心举行。

9月29日,西城区在北京大观园举办“不忘初心 舞动西城”——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西城区15个街道的350名群众演员参加了演出。一曲《北京风情》拉开了展演的帷幕,《礼让斑马线》《北京的门》《巾帼》《欢天喜地》等作品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喜人变化,突出新时代主题,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西城的新变化、新格局。《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作品则充分表达出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坚定的民族立场,同时用舞蹈的表现形式为即将到来的祖国69周岁华诞献礼。最后,展演活动在舞蹈《中国梦》中落下了帷幕。

近日,丰台区在区文化馆剧场举行2018年“我的丰台·我的家”群众舞蹈大赛决赛,18支参赛队同台竞技。表演者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服装,以饱满的热情和动感的舞姿表演了《飞扬的旗帜》《奔腾》《敦煌飞天》等舞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这次的参赛节目无论是取材,还是表现形式,都十分丰富。既有生活性,又不乏艺术性,对老百姓来说有亲切感,更易接受。”丰台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还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老百姓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能参与互动。

昨晚,2018年“舞动北京 祝福祖国”房山区迎国庆群众舞蹈展示活动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共有近300名群众演员来到活动现场,最小的演员只有3岁,年龄最大的已年近70岁,他们用一场精彩的演出,为祖国母亲69岁生日献礼祝福。

展示活动由舞蹈《健康中国》开场,《二胎来了》则关注了社会热门话题,展现了家庭中两个孩子的喜怒趣事,《幸福拍拍手》《打起手鼓跳起来》《故乡是北京》等舞蹈反映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承办单位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还采用网络直播、网上预约门票等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里、在现场,都能够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文/本报记者  李天际  刘婧  郑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