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天安门增设15处临时厕所 24小时开放

2018-10-01 16: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庆天安门增设15处临时厕所 24小时开放

“十一”国庆期间,天安门不仅增设了15处24小时开放的临时厕所,还同时开启了节日清扫“加强版”模式,确保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5分钟。

记者从北京环卫集团了解到,“十一”期间,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共设置临时厕所15处共32台座,总厕位537个。其中,汽车厕所8台,拖挂厕所20台、帐篷厕所4座。目前,所有临时公厕的接水接电已全部完成,均达到使用标准,并向游客开放。节日期间,临时公厕将24小时开放,厕所保洁人员分为白、中、夜三个班次进行循环清扫保洁。

此外,节日清扫还全面开启了“加强版”模式。记者了解到,天安门地区被划分为4区37网格。而国庆节期间,平均每网格每班次增加4至5作业人次。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5分钟,路面尘土残存量不超过5克/平方米。共有8大类70余台新能源设备在天安门地区服务,包括金耀蓝洗扫车、青风扫车、玄酷垃圾清运车以及地下通道清洗机、多功能四轮水车等多种设备,实现了从地下通道到地上步道、从护栏到台阶、从路面到路牙的机械化全覆盖作业。

为了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突发情况和恶劣天气给天安门地区环境卫生带来影响,环卫集团还组建了一支由大型吸扫车、水车、客车厕所、电瓶车、小广告冲刷车等9辆环卫作业车和50名保洁人员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应急情况,确保在最短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处理。

天安门地区的166个果皮箱也同时进行了更换。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天安门地区垃圾量大、清运频次高,新果皮箱箱体容量较以往有所增加,为此专门配备了用于固定垃圾袋的夹子。地下通道本身就避风避雨,所以放置在地下通道的果皮箱采取了敞口式设计,更加方便垃圾投递和清理回收。此外,新果皮箱色调金色与灰色相间,与地区景观更加协调统一。(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