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园博园开幕

2018-10-02 01: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园博园开幕

盛大的花车巡游表演、唯美精致的园林演出、高潮迭起的票友大赛、精彩绝伦的戏曲电影展映……10月1日,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鸣锣开唱。

昨天上午,700多名中小学校学生共同演唱戏歌《我是中国人》,拉开了本届中国戏曲文化周的序幕。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学生上演戏曲荟萃,带来各行当绝活,戏曲演出《少年马连良》、经典戏曲舞蹈《美猴王》等尽显传统戏曲风采。

一曲《梨园盛世情》由北京京剧院组织院内众多名家共同演绎,在慷慨激昂的开场音乐中,大靠、飞虎旗、水袖依次亮相,《红娘》《锁麟囊》《双阳公主》《穆桂英挂帅》等经典剧目陆续上演,京剧名家领衔的合唱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表演中备受关注的是花车游行环节,三辆戏曲景观舞台花车、大型戏曲机甲与戏曲机械人偶点燃了园博园内的热情。国内顶级科幻机甲参水猿变身为忠义千秋关云长,另外两台机甲则幻化成义薄云天莽张飞与侠肝义胆赵子龙。据花车巡游的设计师介绍,本次花车加入了科技元素,让戏曲在中国特色的基础上,融入更多国际和现代元素。据了解,花车巡游表演将持续7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亦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