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一黄金周“首贼”落网

2018-10-02 07: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十一黄金周“首贼”落网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了解到,10月1日早8时05分,机动侦查总队侦查员在20路公交车珠市口站抓获两名扒窃嫌疑人,起获人民币现金800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送属地处理。此二人为2018年国庆节北京警方抓获的“首贼”。

10月1日早4点多,机动侦查总队反扒侦查员就已上岗。三支队杨队长介绍,4点50分左右,侦查员来到北京站附近,在9路往前门方向公交车上,两名扒窃嫌疑人的身影就被锁定。两名中年男子互相掩护,伺机从乘客身上扒窃,但始终没有得手。侦查员一路保持对两人的跟踪,此后该二人从前门站下车后又换车到了天桥,再次换乘到达北京南站,之后又上了20路公交车折回前门方向。

当车辆行驶到珠市口附近时,两人锁定了作案目标,一位站在车辆后门附近的60多岁的外地游客。两人中一人负责掩护,一人用刀片割开了事主上衣左侧的内侧兜。老人兜里有一个钱包,钱包里装有1000元人民币,扒手从钱包中抽出了800元钱后在珠市口站下车。

下车后,二人即被侦查员抓获,并起获现金800元。而被盗事主在侦查员的反复提示下,才看到自己衣服被划开,钱包里只剩200元钱。

据杨队长介绍,此二人都在50岁左右,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从发现到抓捕历时近3个小时。此二人为今年国庆节北京警方抓获的“首贼”,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