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做好节日各项保障 让市民群众过好节
2018-10-02 07: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做好节日各项保障 让市民群众过好节

蔡奇检查调度国庆期间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时强调

做好节日各项保障 让市民群众过好节

陈吉宁到重点区域现场检查

10月1日是祖国69岁华诞,全市人民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一早,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调度国庆期间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节日各项保障,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重点区域现场检查。

蔡奇通过视频系统仔细了解高速公路、地铁、公园等重点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听取了市公安、城管、工商、商务、园林、消防等部门和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区的工作汇报。从面上情况看,各区认真落实市委“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要求,节日公共安全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蔡奇强调,要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组织好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做好市容环境卫生,保持城市整洁有序。科学安排调度运力,加大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运力保障,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给进京游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公园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确保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进入秋季风干物燥,尤其要注意消防安全。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强化群防群治,强化反恐防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首都安全稳定。各级都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要以身作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受理市民群众投诉,有情况及时处置。

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天安门、故宫、前门等重要场站、重点区域,检查节日期间城市安全运行、旅游市场秩序和精细化管理情况。

市领导张延昆、杜飞进、崔述强、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