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七天长假期间 北京消防队员24小时备勤

2018-10-02 16: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庆七天长假期间 北京消防队员24小时备勤

记者从市消防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北京消防各基层中队全员24小时执勤备战,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器材、个人防护装备按条令要求,维护保养到位,配备齐全,确保100%有效。

国庆期间,北京消防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对文物古建、博物馆、展览馆、学校医院、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施工工地、物流仓库等火灾高危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和集中夜查,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促单位严格落实管理、看护、宣传、应急等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北京消防还加强了国庆期间“一日游”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重点对景区及周边的旅游购物商店、宾馆、餐饮场所、小剧场剧院、大舞台、魔术馆以及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另外,重大活动现场,消防执勤人员会不间断排查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督促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发生起火、冒烟事故。

针对以往国庆期间消防接警情况,北京消防提示:

1、外出前关闭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

2、提醒老人不要卧床吸烟,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要乱扔火种。

3、驾车出游,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检查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有效。

4、不携带汽油、煤油、酒精、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学品乘坐火车、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

5、进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歌厅影院等场所住宿、购物、娱乐时,注意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熟记逃生线路。

6、自觉遵守景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在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在林区野炊生火,不遗留火种。

7、遇到火灾,要辨明方向,有序逃生;逃生时,不可贪恋财物,不要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8、探望长辈,请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帮助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逃生方法。

9、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逻,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在场的工作人员要组织、引导群众疏散。

10、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车道;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