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演艺广场明年1月将“展翼”

2018-10-02 16: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演艺广场明年1月将“展翼”

到了2019年,在延庆的妫水河畔,除了一柄温润的“锦绣如意”和一片“钢铁花伞”外,一只栩栩如生的彩色蝴蝶也将展翼在八方来客眼前。记者从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获悉,世园会演艺广场工程已基本完成混凝土结构,预计明年1月中旬基本竣工。这也是全国首个多色彩ETFE拼图膜结构建筑。

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的核心建筑群之一,演艺广场工程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安装总用钢量1182吨,广场内部东、西两侧还分别设置了可容纳1000人的大剧场和可容纳200余人的小剧场,建成后将成为2019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同时承担博览会期间各类大规模主题展演、演艺、文化活动、大型集会活动及访客休息集散任务。

从空中俯瞰演艺广场,绚丽多彩的屋面如同穿花而过、舞动翩跹的彩蝶,并且这鲜艳的色彩不会因时间推移和风霜雨雪逐渐褪色,而是常看常新,始终鲜亮如初。“演艺广场的钢结构屋面是由26榀伞状排布的悬挑钢桁架支撑而成,在拉索钢绞线的张拉下呈现出‘蝴蝶展翼’的造型。至于不会褪色,则是因为屋面采用了一种名为ETFE的超薄膜结构。”北京建工演艺广场项目负责人刘长宝介绍。(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