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 北京园博园内鸣锣开唱

2018-10-02 16: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戏曲机械人偶惊艳亮相花车巡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国庆假期首日,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鸣锣开唱。盛大的花车巡游表演、唯美精致的园林演出、高潮迭起的票友大赛、精彩绝伦的戏曲电影展映……国庆期间,异彩纷呈的戏曲文化活动将贯穿文化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我是中国人,梅花品德日月魂。千红万紫随风去,唯有玉壶照冰心。”现场,700多名中小学校学生共同演唱的戏歌《我是中国人》拉开了开幕式演出的大幕。参演同学统一着装、统一造型,用歌声演绎中国戏曲的盛大华章,气势恢弘。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学生上演戏曲荟萃,带来各行当绝活,戏曲演出《少年马连良》、经典戏曲舞蹈《美猴王》等尽显传统戏曲特色风采和戏曲行业薪火相传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备受期待的花车巡游也惊艳亮相。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花车巡游包括三辆戏曲景观舞台花车、大型戏曲机甲与戏曲机械人偶及200多名巡游演员共同组成。

据了解,作为本次戏曲周的一大亮点,开幕式后,戏曲花车巡游将作为常态演出项目,沿台湾园至5号门区间的银杏大道行进巡游和定点表演,每天两场,10:30、14:00各一场。

此外,戏曲周还准备了许多互动体验环节,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