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首日北京市属公园40.5万人游园共度佳节

2018-10-03 00: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庆首日北京市属公园40.5万人游园共度佳节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魏梦佳)国庆假期首日,北京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内游人如织。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数据显示,1日市属各大公园共接待游客40.5万人次。其中,颐和园最受游客青睐,接待游客达7.3万人次,游客量同比增长46%。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开展国庆游园、科普体验、特色花卉、文化展陈等4大类、30项游园活动。为营造喜庆的假日氛围,各大公园共布置了花坛27组,摆放较大型花钵盆栽3000盆(组),花卉布置面积近130万平方米,使用各色花卉近50种。

在颐和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等热门公园,绚丽多彩的花卉花展、造型各异的花坛及特色园林文化都吸引了大批游人前往。国庆假期首日,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分别都超过了5万人次。

此外,北京植物园菊花、月季为主的数十万株鲜花也将园区装扮成花的海洋,特别是“菊海花田”景区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中山公园自主培育的60多种不同颜色和花型的1500盆大丽花也已绚丽盛放。陶然亭公园的菊花根艺展、北海公园根石艺术优秀作品展、颐和园秋韵桂花文化节等都将持续进行。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将超过300万人次,最高峰将出现在3日至5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