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检查游乐场所安全 北京质监局局长现场出考题

2018-10-03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检查游乐场所安全 局长现场出考题

10月1日上午8点半,离正式营业还有半小时,位于昌平的乐多港奇幻乐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北京市质监局局长苗立峰带领10名执法人员,登上一台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进入游乐园,苗立峰一行迅速来到“高空飞翔”项目前。乘坐这台设备,游客会被提升至十多米的高空,并伴随着中心装置的旋转,体验飞翔的感觉。听完工作人员现场汇报安全保障工作,苗立峰还是不放心,“开机试运行一下。”设备运转前,他反复拉拽座椅上的束缚装置,确保有游客乘坐时不会发生松动。

“如果出现紧急情况,你们要怎么处理?”苗立峰现场考问工作人员,并指出应急按钮设置在距离游客排队区较近的位置,可能会被乘客误触。另外,由于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苗立峰特别强调,一旦出现意外,由谁来进行紧急操作,务必要明确责任。

随后,执法人员转身走进项目操作间,立即指出屋内不该放置冰柜、储物柜,“与操作无关的都要撤掉!”游乐园现场负责人表示,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在另一项室内飞行塔类设备前,苗立峰又现场出了一道“考题”,他特意让工作人员解开一个座椅安全装置,测试报警后设备还会不会启动。结果,工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后,“问题”座椅闪灯报警,无法正常启动,苗立峰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乐多港奇幻乐园2016年投入运营,现运营使用大型游乐设施15台,是京城北部地区大型游乐设施较为集中、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的大型游乐场。

游客入园高峰到来前,检查组对5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要求园区负责人,每天做好正式运营前的设备试运行,对安全保护装置100%逐项检查,确保各类易损件、配件有效完好。

节日期间,质监部门将持续对公园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运行频次高的特种设备开展检查,特种设备监察和技术人员值班备勤,认真处理节日期间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同时,市质监局组织督查组对全市各区检查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国庆节前,全市质监部门已开展检查646次,出动执法人员137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1804台,发现安全隐患93处,全部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