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期间北京部分高速试行事故快速处置

2018-10-03 07: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节日期间北京部分高速试行事故快速处置

国庆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在本市辖区内部分高速公路出行集中时段试行“警保联动”快处交通事故工作机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同交警一同巡逻值守,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群众假日交通出行安全顺畅。

此次试点推行“警保联动”工作模式,主要是通过交警参与、保险机构、高速公路养护企业和通航企业通力合作,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长,借助保险机构与高速公路养护企业、通航企业合作发展地面、空中救援的优势,建立高速公路事故快速处置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国庆假期在试点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快速处置、快速清挪、快速救援,有效缓解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高峰事故致堵状况。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交管部门通过大数据方式选取高速公路国庆假期事故高发路段,作为此次“警保联动”试点的区域,其中包括:京承高速朝阳段、京承高速顺义段、京承高速密云段、京藏高速昌平段、京港澳高速房山段。

在上述试点区域,通过交警、警保联动人员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交管部门统一调度与警保联动人员巡查主动发现相结合,交管部门集中指挥与首发集团养护巡视,金汇通航直升机巡航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以国庆假日高速公路早晚高峰为重点时段,以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部位,及时发现处置路面事故、清理路障、了解拥堵致堵等情况。

交管部门介绍,“警保联动”可以推动保险公司理赔员协助交警上路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到达现场,实现快速处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最大限度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减少事故致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贾腾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