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运河国际艺术周通州连办两天

2018-10-03 15:18 北京晚报

3日下午,2018北京·运河国际艺术周在通州区文化馆启幕。

开幕演出在充满中国韵味的《功夫水袖》中展开,台上的武者通过传统的京剧道具水袖,演绎中国传统美学的刚柔之道。来自希腊、荷兰、德国、巴拿马的艺术团体以具有当地特色的音乐、舞蹈等形式展现了德国基尔运河、希腊科林斯运河、荷兰阿姆斯特丹运河、巴拿马运河沿岸的风土人情及文化艺术,为观众带来了极富民族特色的演出。

据了解,本次运河国际艺术周为期两天,以提升“运河文化”为主线,旨在生动展现运河沿岸国家的艺术特点和文化内涵,主要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文化互动、文化讲解等。来自德国的Versengold乐队(金色诗歌乐队)、希腊的伯罗奔尼撒-科林斯歌舞团、荷兰的Acting the Maggot乐队(狂想家乐队)以及巴拿马大学-巴拿马海事大学艺术团带来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活动现场还开辟了展览展示专区,中国非遗团队与参加艺术交流的希腊、荷兰、英国、德国、巴拿马团队一同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图片、民族服饰、特色饰品、视频影像等,集中展示和再现了各国具有时代特征的运河风情。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成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